大家應該對這個東京著名的地標不陌生吧?

 

剛好我的學校離東京鐵塔不太遠

學校的DM上面 偶而也會印上東京鐵塔的畫面

其實這也不意外

就好像在台北的廣告 常常可以看到101大樓的Mark

但是我的學校的大樓其實算是在巷子裡面的建築物

樓層也不夠高 所從學校教室的窗戶 是看不到東京鐵塔的

所以我有些同學還不知道學校離這個地標還漫接近的



上圖是從Google map 抓下來的地圖

藍色圈圈是東京鐵塔 紅色圈圈是我的學校的位置

也許大家看地圖還沒什麼感覺

這樣說好了 從學校走到東京鐵塔所需要的時間距離

差不多就是從市政府捷運站出口走到台北101

 

雖然沒有常常去看鐵塔

但是偶而會路過 這個地方


其實只要從學校走到大馬路 就很容易看到它的身影




 



以下是我到目前為止收集到的照片
給大家看看


正午的東京鐵塔

 


多雲天氣的東京鐵塔 - 地點A

 


 傍晚的東京鐵塔 - 仍然是地點A


 

夜間的東京鐵塔 - 還是地點A

 


 

東京鐵塔上方的景觀照













上圖 這間廟的名字叫做增上寺  我會在另一篇 特別介紹這間廟的

 

  

最近這裡剛好在新聞有看到 東京鐵塔有個大橄欖球

所以也跑去看一下

進去裡面可以看到一個三百六十度的投影畫面

撥放跟橄欖球 & 紐西蘭相關的東西
原來這是 紐西蘭在 2011 年要舉辦橄欖球賽
特別在這裡弄了這個東西

不過我有點搞不懂 為什麼紐西蘭的比賽的廣告要放在這裡做啥?


 







其他樣貌的東京鐵塔

1.  芝公園


2. 正下方





3. 也是在下方 晚上






其他的照片就請到我的相簿去看看囉






=========    以下開始 碎碎唸 講古    ========= 

 

說到我對於東京鐵塔的印象

要回到我唸國中的時候的時間點了

那時候台灣的有線電視剛好開始發展

我家也就順著時事的潮流 裝了第四台

從此開始接觸到偶像日劇 我第一部看的偶像日劇就是:

東京愛情故事

(好像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 都是從這部日劇開始看的)



 

大家跟我一起緬懷這個歷史的重大時刻吧:

 

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




在這齣日劇裡

常常可以看到以下的對話

永尾完治: 莉香~

赤名莉香: 完治~

永尾完治: 莉香~

赤名莉香: 完治~

永尾完治: 莉香~

赤名莉香: 完治~

………………..

…………

 

(無窮迴圈中)

 

 

在我當時年輕幼小的心靈之中是這麼想的

純愛 也許就像是這樣的東西吧

 

在看這齣日劇的時候 有時候畫面會帶到 東京鐵塔的背景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 就對東京鐵塔的畫面 有特別的憧憬


東京鐵塔  不只是個地標    對很多人來說    它還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