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像一陣子沒貼文了

本來有打算寫一些有的沒的

不過現在要面臨拖稿的窘境了

而且這種狀況還要再一陣子 ………

原因 理由 且聽我娓娓道來

 

十一月底到十二月這段期間 對日本留學生恐怕都要面臨忙碌的日子

基本上日本的行事曆很固定的 差不多都會照表操課

有在唸日文的朋友應該會知道

十二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是日本語能力試驗的日子

不管是在台灣 還是在日本或是全世界的其他地方

日文檢定的日期都是一樣的(ㄟ. 美國好像有國際換日線的問題)

今年要衝一下檢定考

所以不能太鬆懈了

 

另外一個就是日本語學校下學期的分班考試

基本上大部分的日本語學校的學期時間都差不多

開學日期差不多是在一月 四月 七月 十月 這四個時段

每個時段大約是三個月但是學期之間差不多有十五天左右的假期

所以 每個學期結束前要再重新編班

這時候就得再考一次了

所以大部分的日本語學校十月班的學生

差不多也是在這段區間內要考分班考試

 

這個考試我比較擔心

如果考不好的話下學期還得待在下午班

我希望能夠擠進去上午班呀

 

之前不管如何混 這陣子不好好唸書不行呀

 


我的筆電自從來到日本之後就一直有水土不服的現象

一直給我出狀況

先是鍵盤掛了 然後外接的USB Port 也掛了

這個問題容易處理 就是去秋葉原隨便買個零組件先撐著

(沒有注音符號的鍵盤有時候還真的不太習慣)

後來情況更為嚴重

先是筆電散熱風扇掛了一開機就會發出老爺車引擎轉動的聲音

然後上個星期開始無線網路卡也掛了

所以有幾天根本就不能上網……..Orz

現在筆電裡面的內建讀卡機也不行了……..Orz

感謝Sola同學先借我一台EeePC 撐著用

要不然我現在還沒辦法貼文哩

不過 電腦還沒修好 要發文就很痛苦了

 


最近還是有拿像機出門拍一些東西回來

等到考完試的時候的時候再補上來吧

 

對了 今天煮飯的時候一邊煎蛋一邊看電視節目

發現了在台灣電視上好久不見的熟面孔



 

 

 

菲姐

在她前兩組唱歌的團體剛好就是SMAP豪華五人眾

雖然在台灣看電視的時候也不會特別注意她

但是在日本電視節目看到台灣熟悉的歌手

卻有另外一種熟悉的感覺
(雖然也在日本的電視節目看過飛輪海不過卻沒什麼感覺)

 

 

 

她唱著英文老歌Love is Over 的日文版

 

現在聽到這首歌 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呀

 

 好吧~ 不再想了唸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