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開始寫部落格了

2010年7月 回到台灣之後 便開始回到以往的生活
一開始還常常被問:
回台灣之後還能適應嗎?
其實本來就沒有適應的問題
因為台灣就是我的故鄉啊
工作也因為運氣不錯 回到原來的公司 原來部門 原來的環境
所以 去日本的生活 就如同是放長假一樣
現在 只是回到以往 回到從前
這裡 應該是我最能適應的地方吧

另一個常被問的問題: 會想再回去日本嗎?
這個嘛......
去日本待了九個月左右
前半年當學生 後三個月當背包客(常被同事笑說 你是去A片王國當背包嫖客吧~)
這些日子以來 我的主要做的事情就是
學日文 找人聊天 東看看西摸摸 到日本各地去晃晃 尋訪想去的景點
然後跟朋友吃吃喝喝 參加聚會 偶而幫親朋好友寄日本的土產回台灣
這種生活跟放假其實是沒兩樣的
撇開我對日本濃厚興趣的心情
對於這種不用為工作繁忙的日子 我想很多人都會想繼續下去吧
所以 被問這個問題的時候 嘴巴吐出來的答案通常得視情況而定
但是內心的聲音可是: 想啊 怎麼不想 超想的

也許 回到台灣之後 收心 是比較不能克服的問題 哈哈

回到台灣之後 繼續 找住的地方 打包 搬家 回去公司上班
基本上 所有準備工作都跟 剛去日本的時候做的事情是一樣的
只是順序是全部倒過來

最近不時被提問關於日本的生活 旅遊 以及其他跟日本有關的事情
有時候會想到 如果我有圖的話 也許就比較容易說明了 (真所謂的 有圖有真相啊)
也可以好好交代 我在關東的六個月 以及關西的四個月 到底都做了什麼事
畢竟這九個月與渾渾噩噩的上班生活 可真說得上是天差地別

所以 又開始燃起了寫部落格的動力

不過 現在寫起來比較像是"旅行回憶錄"了
 


靠著這台相機喚起了我當時的回憶 可以繼續記錄下去
(雖然它跟我東奔西跑 已經被我摔成傷痕累累 尤其鏡頭概已經沒辦法正確地開啟閉合)

所以 貼文章 就沒有所謂的時間順序了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希望我的在日生活經驗 可以給大家一些參考

這9個月我去了很多地方 跑了很多的景點 體驗了日本當地的生活
但是也有很多地方還沒去
(像是九州 四國 北陸 東北等等 北海道我也只到過南邊)
我想 我還會再去日本的 去走遍想去卻還沒到過的地方
等待  再  出  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